close

還記得小時候爺爺帶著我出門

總是會在公園外圍、超市門口、商場的裡面看著一攤一攤的「書堆」;

還有一台一台看似玩具卻一直跟爺爺說他是學習教材的攤販。

依稀記得,生日的時候爺爺曾經買過一套價格不斐的教材給我

其中不但有實體書籍、學習卡,還有一台當時我最愛的「遊戲機」

…只是這套教材並沒有在我的學習階段陪伴我多久

便被我堆放在房間的一角長蜘蛛網了

直到幾年前搬家大掃除,收拾起這些兒時的記憶

才有機會仔細看了一下當時購買的教材

也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會讓他默默的在角落長蜘蛛網了

(絕對不是我懶惰不讀書阿><)

研究之後發現原因不外乎以下三點

 

第一、

課程的內容太少(教材以故事跟英文為主)

當我把遊戲機的遊戲玩完之後

遊戲機對我而言便少了吸引力

第二、

書籍的內容就當時才幼稚園的我,根本就是無字天書阿

(而且哪個小鬼願意乖乖的坐在書桌前面看書?看卡通倒是真的)

印象很深刻-那些書當時我只看完每一張圖片就蓋起來了呢

況且爸媽也都在工作,沒有家長可以陪讀

我自然也就有相當完美的理由跟藉口可以說

『我都看完了!』

第三、

卡通的誘惑力實在是太高了

可以看卡通哪個小孩想看書呢?

也因為這個記憶,導致在我長大之後對於這種價格不斐的學習教材

始終沒有太大的好感

 

直到有天準備幫乾兒子們準備兒童節禮物時,

想了好久決定準備一些對孩子的成長與學習有正面幫助的『禮物』

(好歹乾媽也是個老師嘛~ )

 

於是我開始找尋許多的兒童學習教材

其中包含了迪士尼的故事套書、TutorABCJr的英文教材

Hikids資優學園、FunPark童書夢工場、巧連智

創智童書、PK ABC...坊間給孩子的教材數在是不勝枚舉

而在我比較過這麼多間之後

也統整出自己想要給乾兒子的禮物需要有什麼樣的特色。

 

首先撇除掉了小時後對兒童教材產生的負面印象

加上自己在補教業看著孩子們長大的的背景之下

我希望給寶貝乾兒子的教材能夠擁有以下特色

第一、必須是全科教材,才不會導致學習科目不均衡的狀況

第二、課程內容必須是完整且豐富的

畢竟花了大把鈔票還是要相對的買到物超所值的商品

第三、課程是可以更新的,否則台灣的教改一年三百六十五變

就像孫悟空一樣,教材當然也要跟著更新阿

第四、不需要家長陪同,孩子也能夠自行使用跟學習的教材

(這絕對不是懶惰的藉口XD雙薪家庭根本是社會的常態阿... )

第五、對孩子必須有相當的吸引力,才不至於輕易的被卡通吸引走

畢竟現在的卡通內容實在是令我不敢恭維

太多血腥暴力及內容貧瘠空洞的卡通影片

在電視上不斷的重複播放著。

第六、顧慮到乾兒子們現在的年紀分別為一歲半、四歲

還有一個即將從肚皮裡出來搗蛋的小鬼頭

所以必須選擇一個可以滿足這些小鬼頭的的教材

否則我豈不是要買三套了嗎?

統合以上的需求後,光是比較這些兒童教材實在是讓我吃足了苦頭。

比較了很久之後由HIKIDS行動教室及巧連智勝出

因為其他的教材大多數於單一科目

實體書籍部分實在無法讓孩子自學

巧連智的教材不僅包含了數位教材,還擁有實體教材

這樣的包裝組和的確引起了我極大的購買慾

但是始終有個最大的問題-爸媽都在工作

實在是沒有多餘的時間跟心力去陪伴孩子讀書及學習

而且課程內容只編排到國小中年級

似乎不太足夠孩子學習階段的課程內容

基於以上原因,最後我選擇了【Hikids資優學園】

(看看這小鬼認真的模樣,是不是很討人喜歡XD...)

(為了學習廢寢忘食,真是令人感動阿。)

其實一開始我也很擔心孩子會不會只是跟我小時後一樣

因為抱持著新鮮感所以才對教材有這麼強烈的熱情。

但是經過幾天之後,孩子的媽咪(也就是我的乾姊姊)

打電話給我說這套軟體造成他的困擾了  …

因為家裡的桌電是拔鼻工作用的

結果這小鬼每天吵著要「讀書」、每天吵著他想「學習」

身為父母的怎麼忍心拒絕他

還好【HIKIDS行動教室】也可以下載到筆電給孩子使用

這才解決了拔鼻困擾了一個禮拜的問題。

 

不知不覺經過一個禮拜的學習,某天乾姊忽然打電話來跟我說

這套兒童數學習教材實在是『太神奇了!』

詢問之下才了解到原來之前在教老大學習1-10的書寫

認字、數數(ㄕㄨˇㄕㄨˋ)

一直遇到困難讓寶貝失去信心好一陣子

甚至連拔鼻都氣到「扁」了他一頓呢

但是老大經過【Hikids資優學園】的自學

竟然自己默默的就會了 某個下午帶老大到書局買文具,

他竟然自己看著架上的玩偶從1慢慢的數到10

還用一種『這個好簡單喔!』的眼神看著媽咪!

正因為這個原因,讓我下定決心選擇了

Hikids資優學園】當作兒童節的大禮物送給親愛的寶貝們。

(連一歲半的弟弟,都跟著哥哥認真學習耶!)

最後來介紹一下【Hikids資優學園】的特色給各位把拔、馬麻們

因為本身在補教業工作,教了將近十年的書

從打雜小妹到安親班老師,再到國高中的數理科老師

深知學齡前的學習經歷足以影響孩子未來人生路上的學習

因為智力、創意、人格、自信心、道德感的養成

都決定在這個關鍵的「黃金學習期」

所以我選擇了【Hikids資優學園】

因為他讓孩子對學習引發強烈的學習興趣

而不是用失敗及挫敗去填滿孩子的黃金學習時期

Hikids資優學園】利用

活潑生動、豐富有趣的動畫課程內容

讓孩子在玩樂的環境下學習

當然就會對學習充滿強烈的興趣及意願

單就這樣的原因而言,就足以讓我給他一個大大的讚阿

 

數位教材中包含了

國語文、數學、美語、自然與生活科技及綜和學習

而且還是依照教育部九年一貫的課程綱要編排的內容

這樣一來就不用擔心寶貝會有學習斷層的問題出現了

另外要特別推薦是【品德故事屋】及【動畫卡通電影院】這兩個部分。

相信很多老師或是家長對於現在孩子的品格教養

越來越重視,偏偏這個部分又必須對孩子『耳提面命』的提醒。

加上外在的影響因素太多,經常帶給孩子錯誤的觀念及想法,實在是很惱人阿

也正因為這樣的事件在現在的環境中層出不窮

所以更讓我對於孩子的品格教育有更大的重視。

Hikids資優學園】的品德故事屋有

85本中英文的兒童繪本,不但可以讓孩子「聽故事」

還可以讓孩子「讀故事」

就算爸媽沒有空陪讀,也不會造成孩子的學習中斷  。

而動畫卡通電影院也不用擔心會有暴力血腥

或是其他負面觀念 灌輸給寶貝

就算寶貝想放鬆看看卡通,也是個很好的選擇呢

不但有中英文對照版,還有給爸媽的話

這個教材真的是太太太細心了阿

 

以下是其他的實際使用截圖,供大家參考囉^__^

第六個入口的新進課程,據業務的說法

Hikids資優學園】會一直生產新課程

所以我們只要上網連線,就可以看到最新課程了

不得不說一下這個設計真的是貼心程度破表,深得我心

每一套買回來的教材都會內建四個帳號

分別有三個可以給小寶貝使用,一個給家長使用

樣大家都擁有自己的帳號

還可以讓爸媽知道每個小寶貝的個別學習狀況,真的是很貼心

最後再跟大家分享一下開箱的興奮吧!!

開箱之後看見裡面包含了【Hikids資優學園】

【平板專用皮套】、【資優生雲端學堂】

還有會派工程師到家中安裝的【HIKIDS兒童數位學習機】

有了平版的好處就是寶貝可以不用跟拔把搶桌電

出去玩坐車的時候也不會無聊了

等於是把百科全書帶著走嘛

by the way,資優生雲端學堂是【Hikids資優學園】

特別送給乾兒子的禮物

只因為我說了一句『可是我有三個乾兒子耶!  』

哈哈哈,是不是很貼心阿XD

 

後記:

自從分享了這篇分享文,許多網友都在問「價格」

所以我就在此補充說明。

這間公司的產品,有不同的包套價格

(這部分要請網友直接詢問公司,我就不再贅述)

我當初買的價格是『2980/月×36(無息分期)』喔!

 

arrow
arrow

    青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